close
 

文.攝影/程如晞

從欄杆上的雨滴,你看得到如晞劈腿……在拍照嗎?

沒有嗎?那如晞的技術還不夠好啦,得再跟攝影專家請教請教

怎麼讓自己出現在雨滴中我還不會,不過雨滴中依稀可見北醫的身影

  今天如晞當然不是專程到北醫劈腿拍照啦!而是應我彰化女中的學姐徐仙中老師的邀請,去為醫學院的高材生上「部落格寫作」三個小時。可以想見,除了介紹各大網站的部落格平台,如晞免不了又會竭盡所能把網路城邦的功能吹捧了一番。也一定會以好幾位上過「部落格好好玩」廣播專訪的人氣部落客做例子,鼓舞大家「有為者亦若是」,一起來城邦Blogging!

  中午與仙中學姐相會在「Mr. J 義法廚房」,淨食六天後首次開戒,無可抗拒地吃下一整套的鮭魚麵套餐(有沙拉、大蒜麵包、義大利鮭魚麵和咖啡)。從上課後的第二個小時開始,報應立現,如晞的腸胃不斷嘰嘰咕咕地抗議,還好半點都沒有影響課程的進行,不知同學們有沒有發現。

  來上這門課的同學,大約只有四分之一有部落格,而且都開在無名小站上。上到第三個小時,可愛的他們跟我說,現在也好想到網路城邦開個部落格,希望我趕快教他們怎麼設立帳號。

  今天演講前巧遇一位自美返國的北醫校友林茂德醫師,據北醫校長許重義博士向如晞介紹,林醫師是捐款給北醫的校友中,最夠力的。林醫師在美國Iowa執業,是麻醉科的專家。林醫師聽說如晞要上部落格的課,隨徐仙中老師一起來,足足聽完三小時的課,真給我面子。最後如晞當場示範,幫他設了一個部落格,網誌暫取為Non Outsider 狂想。希望不久便可看到這位自稱為「非局外人」的麻醉專家,快快學會中打,讓我們有機會一窺他的狂想。

如晞今天的午餐:鮭魚麵,是「Mr. J 義法廚房」的招牌餐之一

由於淨食後第一天開戒,中午只吃了一半,另一半打包當晚餐

這大蒜麵包香脆可口,整套午餐好像才150元,而且不收服務費

Mr. J 義法廚房本店在國父紀念館附近,台北醫學大學是分店

Mr. J 義法廚房開在北醫圓頂餐廳,離校門入口不遠

這家圓頂餐廳挑高六米多,視野寬闊

Mr. J 義法廚房有舒適的高級沙發座椅,宛如精緻的 Lounge Bar

黃昏時分,雨中的台北醫學大學校景

如晞從台北醫學大學回家的路上,老毛病又犯

愛一心二用的如晞在等紅綠燈的片刻,搖下車窗捕捉雨中的101大樓

謝謝彰化女中的學姐徐仙中老師(右一)邀我到北醫

希望北醫的同學和華梵師生一樣,從此,愛上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如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