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自從兩年多前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在台北東區摩登現身後,Feeling董事長就和我們相約要去試吃,不巧約了時間,當天打電話去預約,就是訂不到位子,就這樣一拖至今。晚上和一位在附近上班的朋友約見面,當他來電問我想吃什麼時,其實我心裏就冒出了DOZO的身影。不過當時下午三點多才吃的魯肉飯還沒消化完畢,總覺去那麼高檔的地方太浪費了,所以沒有說出口。沒想到朋友給我的驚喜,就是透過關係,訂了這家餐廳。

  一進DOZO,我的手就急探包包找相機。這麼美,挑高兩層樓的空間,大紅燈籠高高掛,將東方情境與摩登時尚融合。最特別的是,客人吃飯的餐桌全設計在要走下二個小台階的位置,這樣的空間安排,讓走道變成好似伸展台,走在上面要更注意自己的台風。

  不過因為講究氣氛,所以整間餐廳都是暗暗的。這兩天如晞才新學會把相機的閃光燈貼上白色餐巾紙,讓光源打出來時,不會有一坨白光,近拍時更不會整個都白掉。今晚剛好在DOZO作練習,暗暗中邊吃美食邊拍照,眼裏看到的美味還不如相機多呢。

  暗暗中,我兩度起身走「伸展台」去化妝室,第一次摸黑走,特別小心。第二次膽子大了,手裏拿著相機,東張西望,尋找可以拍的景物。才一個不經意地,被牆面上的光吸引,脚下便踩了個空,摔落到兩個台階以外的另一個平台,整個就是個狗吃屎的狼狽樣子。(嗚~希望當場沒有其他愛拍照的部落客!)

  這一跤摔腫了我的一雙膝蓋,還好我現在肉多,沒有傷及筋骨,不然傷筋傷骨可要整整一百天才會好。以下就是朋友花了一千多元和如晞摔了一跤換來的成果。

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的綜合生魚片

炭烤墨魚

串燒配生啤酒一定很讚,不過如晞非必要時是滴酒不沾

牛肉青蔥串燒捲是DOZO很受歡迎的菜

從這串燒望去,就可以想像這間餐廳有多黑暗了吧

從如晞坐的位置拍別桌的客人,看來老外很愛來這裏

這走道不就像是伸展台

DOZO用燈光塑造氣氛,還把logo用投射燈打在伸展台上

透過水杯拍DOZO

暗暗的DOZO階梯,要開慢速閃光才拍得清楚

 
就是為了想再來拍DOZO的化妝室,才摔跤的

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

電話:02-2778-1135
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 (國父紀念館捷運站1口出口,華視附近)

 

如晞這一跤摔得花容失色,

摔得有多狼狽,看我褲子上的髒汚就知

不過遇到服務生走過來慰問時,還是勉強擠出笑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如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