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tracker

文.美食攝影/程如晞

  上週日中午如晞因緣際會,走入了位於木柵景美一帶的「走入非洲」養生蔬食坊餐廳, 有機會分別與投身於這家公益餐廳的主要負責人聊到話。

  這家強調可以一邊用餐一邊做公益的餐廳,以照顧非洲孤兒以及愛滋病患為開店緣起,收入所得全數用於救助急難。其中的股東目前人在非洲,為非洲孤兒在台灣及南非兩地奔走,一生以從事公益活動為終生志願。這家餐廳的第一筆捐款,是捐給國內天主教公益團體,因為他們正好有急需。由於想要好好幫他們報導,因此晚上如晞再度「走入非洲」吃晚餐,以便能拍多一點的菜色。

  「走入非洲」雖然是一家以公益為主的餐廳,但在口味及食材用料上都非常講究!為了提供消費者有「走入非洲」的用餐氛圍和舒適感,餐廳的裝潢更投資了三百萬。打開menu便可發現這家餐廳,儘可能滿足所有客人的味蕾,雖是純素食餐,花樣卻很多,有全套的中、西式套餐,並提供好幾款養生鍋膳套餐。

  最值得一提的「走入非洲」,一坐定服務生便會送上一杯健康養生的南非Rooibos Tea,也就是南非的有機國寶茶。隨後消費者也可以在用餐間自助無限續杯,有原味及加味2種選擇。據說此等茶,有很多神奇的功效,待如晞找到文字說明再補上...

  想不想一邊用餐一邊做公益呢??來一趟「走入非洲」吧!

「走入非洲」首先用一杯健康養生的南非Rooibos Tea歡迎你的光臨

這就是南非的有機國寶茶

套餐附的奶油南瓜湯,既美觀又營養可口

套餐的沙拉也選用養生健康的醬汁,隨季節會有些變化

西式套餐中最具南非風味的就是這道(名稱待補)

中式套餐也有多款菜色,這是養生麵線套餐

走入非洲自製的辣椒醬和沙茶醬,吃多了也不會口喝

養生鍋膳套餐食材用料很新鮮及豐富

鍋膳可以選擇要配飯或粉絲或麵條,這天供應紅麴飯

走入非洲別出心裁的自創小菜~芝麻豆腐,可單點一客30元

套餐的附贈的甜點

【 店家資訊】:http://travel.libertytimes.com.tw/food/11017/

地址: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3段130號1樓 (搭公車在國泰新村站下車)
電話:(02)2937-6178
營業時間:中餐11:30~14:00 晚餐17:30~21:00
店休:週一

  去年十月底開幕的「走入非洲養生蔬食坊」,由十多位曾在非洲擔任志工的朋友聯手經營,店內有非洲動物木雕布置,並引進南非國寶茶、馬拉威咖啡及非洲香料,如沙拉即是以較少見的南非無花果醬佐生菜沙拉。
  店長說,素食料理不添加味精、香菇粉、香精,除蔬果外,講究手工自製。不僅可享美味,這裡也是愛心食堂,曾在非洲擔任志工的老闆說,盈餘將資助台灣及非洲孤兒院,盡一己棉薄之力,繼續在台灣以美味散播愛心,用餐兼行善,歡迎大家響應!

走入非洲在餐廳的裝潢上也用了心思,光看洗手間就知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程如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