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撰文.攝影/程如晞

 

  「8%ice」創始店在永康街13巷6號,是一家冰淇淋專賣店,最初開店一心一意只想著:「如何製作出健康又好吃的冰淇淋?」

 

  店名叫「8%ice」,8%原意指的是義式冰淇淋Gelato的乳脂含量,而8的意象也像是疊起來的兩球冰淇淋,擺平則是數學符號「∞」,代表無限可能。「8%ice」就是意圖在與眾不同的冰淇淋空間,為每個喜歡吃冰淇淋的人,創造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,喚起味蕾的無限想像。

 

  「8%ice」一推出即大受歡迎,除了永康街本店,又陸續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和台南新天地小西門另設門市。並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三舘開設8%ice Café,在捷運東門站則另外創立了8%ice 甜。鹹點心屋以及年底才開幕的8%ice食尚信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8%ice食尚信義,原是一間老診所(醫院),五層樓的舊建築,經過精心的設計,保留了舊有的美好,並加上流行時尚的元素。用餐環境本身非常吸引人,尤其一樓天井下的用餐區,既復古又有新意,成了這家店最搶手的位置。

 

  從東門捷運站3號出口上來,右轉幾步路就可以看到8%ice食尚信義。這間店一樓是冰淇淋、甜點的用餐及外帶區,二、三樓則提供午、晚餐和下午茶。目前主打的是「手作義大利麵」,也就是大家俗稱的「生麵」,不同於一般義大利麵使用的是現成的麵條。坐在一樓後方用餐的客人,可以親睹師父製作義大利麵條的實況。4樓是一個很特別的空間,聽說未來會常在這兒舉辦活動,如:私廚餐宴、教學及講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如晞在第一次來到8%ice食尚信義,是參加由痞客邦千萬人氣部落客小虎食夢網號召的大型跨平台網聚,一次能碰到許多久仰的人氣部落客,如晞自是不能錯過。

 

  這天如晞因為中午在兄弟飯店蘭花廳享用很久沒吃的台菜,吃撐了,一直到晚上肚子都還是飽的。所以面對眼前一道道我最愛的手作義大利麵,我竟然吃不下。當晚如晞只吃了「新鮮無花菓沙拉佐雪莉酒醋」,在肚子很飽的情況下,依然把整盤吃光光,這盤沙拉整體搭配,無論視覺或味覺,都是一百分,太太太好吃了。

 

  格友點的「蜂蜜漬柑橘佐紫蘇蛋黃醬沙拉」和「紅石榴蔬菜沙拉」,看來也很都可口,以小虎最經典的詞來形容,就是好吃的亂七八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當晚拍了很多格友們點的餐,大家點了之後都會互相分享品嚐,可能是太飽加上太累,如晞在拍照的過程,食慾並沒有被勾引。倒是回家後,整理照片時,才開始垂涎百里長。天天盼著,找時間一定要再去8%ice一趟。

 

  這個週末前,如晞盤算著,應該可以給自己半天喘息的空間,趁采蘋寶寶在托嬰中心的空檔,急call我的美食咖好友,來去8%ice午餐和下午茶。

 

  如晞把最想吃的都吃回來了,無花菓沙拉一樣那麼好吃,「焗烤起士洋蔥湯」比我期待的更鮮甜美味,而且我喜歡極美的金黃湯色和那清爽的口感。義大利麵也很經典,麵心是有嚼勁的那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喔喔,壓軸的8%ice甜點,才是經典中的經典。

 

  初訪時,飯後的甜點是「綜合野莓巧克力甘納許佐冰淇淋」。以前應該也吃過甘納許(Ganache)這樣的甜點,但直到這次如晞才把名字記下來。8%ice的甘納許做得極好吃,目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

 

 

 

  如晞二訪8%ice時,除了享用午餐,還接著點了香蕉鬆餅和甜橘可麗餅下午茶套餐。我的資深美食家朋友說,可麗餅是冰的,她吃不習慣。而鬆餅不是紮實的那種,也讓朋她小失望。我笑朋友習慣的那種叫做"古早味",8%ice是走食尚路線,年輕人絕對會喜歡的。

 

  我笑呵呵地跟朋友說,我覺得香蕉鬆餅還挺好吃的呢。(所以我是年輕掛的,無誤!)

 

 

 

 

 

  8%ice食尚信義無疑是很棒的聚餐地點,雖然才剛開幕試營運一個多月,週五下午,如晞就遇到有阿嬤帶著小孫女來喝下午茶,也有年輕爸媽推著小朋友來這兒約會。據了解,8%ice很用心地在傾聽顧客的意見,對於服務及餐點本身都在持續改進中,我猜在永康商圈同時擁有冰淇淋專賣店、甜。鹹點心屋和食尚信義三間連鎖的8%ice,很快就會成為捷運東門站的美食新地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8%ice 食尚信義

 

8%ic食尚信義店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(東門站三號出口右轉1分鐘)

 

電話:(02)2358—7286

 

官網:http://8-ice.blogspot.tw/

 

臉書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8.percent.ice

 

 

 

 

 

程如晞的臉書
  

 

 



演講、部落格行銷、網聚主持...請洽rucccc@gmail.com 
  
arrow
arrow

    程如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