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撰文.攝影╱程如晞

 

  如晞曾在前年底受邀擔任台北市商業處優質商圈的名人團評審,在好友的陪伴下深度走訪內湖737商圈周邊。

 

  內湖737商圈靠近捷運港墘站,有超過十條公車可到達,再加上商圈附近有大型公有停車場(港富立體停車場),對於慕名而來的遊客相當便利。入夜後商圈人潮聚集,在地人、內科上班族再加上外來的饕客,讓737巷非常熱鬧。商圈的主打的標語是:內湖唯一的夜市,就在737! 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內湖737夜市有許多知名的傳統小吃與創意排隊美食,如:豬太郎豬血糕、醬老大鐵板燒刈包、脆蜜雞排、串烤香雞排、特製蒸餃小籠包、北斗肉圓、藥燉排骨、純手工愛玉以及蟹老闆手工蔥油餅...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蟹老闆是如晞的外甥趙曜的好朋友,因為姓謝並且很喜歡海綿寶寶,所以自稱蟹老闆。他原本的專長是修理電腦和手機,但因實在太愛在廚房搞吃的,因此和太太在去年來到737夜市賣起自己做的手工蔥油餅。攤位就在7-11便利商店巷口,緊鄰星月鮮奶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蟹老闆的蔥油餅是純手工的古早味,強調絕不添加味精或防腐劑。有很多不同的口味的創意吃法,除了常見的培根、火腿、起司、玉米、鮪魚,還有焦糖、巧克力、酸甜鳳梨以及王子麵和可樂果。如晞那天試了鮪魚起司蔥油餅加蛋、火腿起司蔥油餅加蛋,還試了蔥油餅加王子麵的吃法,覺得蟹老闆的火腿起司蔥油餅超好吃。不過他們的鮪魚起司蔥油餅可是很多人推薦的招牌主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喜歡自己動手作創意料理的朋友,可以直接買蟹老闆手工蔥油餅冷凍餅皮喔,露天拍賣的連結在此,或者也可透過蟹老闆古早味手工蔥油餅臉書粉絲團訂購。如晞是在去內湖737夜市那天,順便外帶的。

 

  女兒懷孕七個多月,飲食力求盡可能少油少鹽,如晞只用了一點點苦茶油就把蟹老闆蔥油餅煎得香酥可口,再包上雞丁和燙青菜,作成自創的雞肉捲餅,女兒還算捧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蟹老闆蔥油餅才開店不到一年,就有兩個電視節目「就愛台灣味」和「美食應援團」報導過,看過以下電視影片的朋友,應該也會和如晞當時一樣,巴不得立刻動身衝去內湖737夜市吧?!GO~GO~GO~,晚去可能就賣完了。

 

 星衛娛樂台就愛台灣味 前進美食甲子園 蟹老闆手工蔥油餅 

 

 

 旅行應援團台北ubike美食 part2 蟹老闆蔥油餅

 

 

【蟹老闆古早味手工蔥油餅

 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一段737巷33弄1號

 

FB臉書粉絲團  點我

 

冷凍手工餅皮露天拍賣 賣場在這裡

 

訂購電話:0926-090-836

 

程如晞的臉書
  

 

 



演講、部落格行銷、網聚主持...請洽rucccc@gmail.com 
  
arrow
arrow

    程如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